歡迎來到巨鹿縣醫院!

當前位置:首頁 >醫療快訊>膝關節痛,可能是因為長了“珍珠”
膝關節痛,可能是因為長了“珍珠”
編輯日期:2016-08-04    發稿人:    編輯人:        [ 關 閉 ]

近期我院骨科治療了一名膝關節疼痛患者,男性,57歲,訴右膝關節疼痛10年余,查體:右膝無紅腫,皮膚無破潰,可觸及皮下包塊,活動差,質硬。關節活動度差。拍X線片示:右膝關節多個鈣化影。

初步診斷為 膝關節滑膜軟骨瘤,遂給予手術切除。

手術臺上取出了一盤的大小不一的“珍珠”,大到核桃,小到黃豆。讓患者和家屬都驚嘆不已,膝關節里有這么多的關節游離體,確實少見。

這名患者是一位老干部,以前工作忙,沒時間看病,腿疼都忍著,總說治也總也沒有時間,現在退居二線,工作輕松了許多,腿疼不能長時間走路,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做完手術疼了10多年的腿終于不疼了,以后可以出去旅游了。生活又上了一個新臺階。

滑膜軟骨瘤病,是一種良性的關節滑膜組織軟骨增生性病變,發病原因不明,多認為與創傷、感染、代謝有關,男性多于女性,比較少見,好發于膝、髖、肩關節。

治療方法:目前手術治療是基本原則,行關節游離體摘除、滑膜切除。保守治療效果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