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巨鹿縣醫院!

當前位置:首頁 >新技術新項目>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
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
編輯日期:2015-07-30    發稿人:武賀松    編輯人:        [ 關 閉 ]

糖尿病最新治療方法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組以慢性血糖增高為特征的代謝疾病,血糖增高主要是由于胰島素分泌缺陷和胰島素作用缺陷,糖尿病使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壽命縮短,病死率高,所以應該積極地防治

糖尿病慢性并發癥對人體的危害

1.糖尿病性眼病:視網膜病變和白內障---視力下降、雙目失明

2.糖尿病性心臟病冠心病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50%以上因心血管疾病者致死。

3.糖尿病性神經病變:周圍神經和植物神經病變---頑固性疼痛

4.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腎病--腎臟功能衰竭---透析、腎移植

5糖尿病足(肢端壞疽):在糖尿病末梢血管病變----截肢。

6.糖尿病性功能障礙:大多數患者都易發展到陽痿早泄、性欲低下、月經紊亂等。

7.女性外陰搔癢:影響病人的身心健康,給生活、工作、學習帶來不便。

8.糖尿病腦血管病變:腦血栓腦出血--占腦血管意外90%。

9.免疫功能低下:容易繼發的各種嚴重感染,如呼吸系統感染、泌尿系統感染、皮膚及軟組織感染等,難以控制,易反復發生,甚至威脅患者的生命。

糖尿病慢性并發癥不僅給患者帶來病痛,甚至致死和致殘,其疾病的特殊性也使患者醫療費用成倍增加。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傳統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控制飲食,加強運動,口服降糖藥物或是使用胰島素等,雖然內科治療取得了一定的療效但是所有的內科治療方法都不能保證病人血糖恢復正常水平,也不能避免各種糖尿病的并發癥出現,

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的原理

胃轉流手術主要原理在于改變了食物的正常生理流向,手術通過做一個胃腸道吻合,術后消化道功能分為兩個區域:一個是食物轉流區:指胃的遠端,十二指腸及部分近段空腸,這段上消化道經手術后不再受食物刺激,而使“胰島素抵抗因子”分泌減少。第二個是,食物流經區:即部分胃,遠段空腸及回腸,這段消化道提前接納未完全消化的食物,而使激素分泌增加,通過“腸道—胰島素軸”調節胰島素的內分泌功能,增加了胰島素的敏感性,同時促進胰島功能恢復,從而達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的適應癥

1符合2型糖尿病診斷標準;2、胰島功能處于代償期(血漿胰島素水平>正常值);3、糖尿病病史<15年,年齡<65歲;

這項新技術的開展在邢臺市屬于第一家,該技術的引進將改寫糖尿病患者終身服藥的痛苦和備受折磨的命運。

中國醫師協會辦公室主任陳晉升和巨鹿縣政府副縣長劉君紅

為我院“河北省普外科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技術培訓基地”揭牌